二爷的钱

余光中先生是我此生最想追求的诗人

【何尚】月季和你,我都要

*个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不好,您多见谅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尚九熙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便把自己喜欢的人搞到手,何九华,D大榜上赫赫有名的学长,是真正从小奖状拿到手软的,可惜大一一意孤行当了舔狗。


高冷淡雅的王子开始追求美艳的玫瑰,那朵玫瑰是多么美丽,在黑夜中也遮盖不住她的诱人,他不顾花柄的倒刺,他满眼都是他的红玫瑰。


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尽情在大学中燃烧绚丽,可玫瑰花期很短,它太容易衰败了。他亲眼目睹他的红玫瑰轻轻掂起裙摆似只蝴蝶落入别人的怀中。


面对他的怒火她轻飘飘一句对不起度过了所有,几天后彻底消失不见,唯落下何九华一人。


直到...尚九熙这只懵懂的小鹿生硬撞进来。


喧闹吵杂的街市边一条小巷却格格不入,路灯下玻璃碎已经几层厚,每次即便修好了也会被人故意打碎,几次下来城管也不管了。


尚九熙一手拿着手机跌跌撞撞走进来,正思索着要不要打开手机照明一下。


黑暗中一点灯光忽明忽暗,额前碎发几许遮挡视线,漫不经心抬头望去,瞳孔一瞬间缩小,突然的急促呼吸显示着他的惊讶,那人眉宇间像极了他的玫瑰。


“喂,小鬼,这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夹着沙哑的嗓音里杂着早熟的青涩,却丝毫不剪他本身的好听,但好听是好听,给尚九熙吓一大跳。


“我...”


才发出一声来,那人上前一步捂住他的嘴再次躲进黑暗之种,地方刚好能容下一人,所以尚九熙自然而然是圈在何九华的怀中。


青草与烟草味夹杂相融,闻起来不是很难闻,反而越闻越上瘾。


响度不一起起落落的声音嘈杂的要命,才不过几秒钟就有一大群人往这里赶,看的位置正是尚九熙刚才的位置。


“妈的,都是你们走太慢”


“是,是...是,不,不,不,不是,看...看,看错了?”


“不可能,十几号兄弟都看错了?”


“艹,应该跑了,玩不成了”


“我还以为今天能爽一下呢走走走,泡脚城,我请各位兄弟”


一行人浩浩荡荡过来,现在有浩浩荡荡回去,听到他们走远的声音尚九熙才敢往上看,察觉到尚九熙的目光,何九华故意低下头离的更近些


“小鬼,我很好看吗?”


当然好看,那双眸子是多么的漂亮,看似平淡但眼底却似有汹涌拍崖的海浪,尚九熙第一次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美术生这辈子都画不出这种绝色的。好像这一次,自己封闭了19年的心,开始有了一丝躁动。


“好看”


何九华轻笑几声,却让人感受不到一丝嘲讽,启唇说话时一声高过一声的话钻进来。


“人在那里!我看到他鞋子了!”


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下意识站出去不料他才刚出来何九华紧跟着,挡在他的面前,黑漆漆的一片中,只能看到他宽阔的背后。


“华,华哥”


还有个大boss?完了完了完了,命不久矣啊。希望口袋中的美工刀能有点用,想着手已经摸近口袋,不想那声音从前面那人嘴中说出


“想自己抽个烟原来也很困难啊”


像是喃喃自语,但声音却让所有人听得清清楚楚。说到这里他听下来,抬起眼眸看向他们,恐怖如斯,仿佛他们已经是死人。


小巷中不知何时跑进来一只黑猫,它的声音破败不堪,声声响起。


堪堪扫过,有的腿甚至在发颤,呵,这次是真正的嘲讽。


“走吧”


温厚的大手握住尚九熙的手,一步一步走出。


“小鬼?吓到了?”


“我才没有!”


“好好好,没有。”


尚九熙这时在灯光下才看清何九华的全脸,惊艳的不仅是那双眸,高挺的鼻梁下则是偏薄的唇,单是看这都能让人想象到微笑时的光景。


“小鬼,学校哪里的,开车送你”


“D大”


听到这个熟悉的校名何九华挑了挑眉,看来这次没参加新生报到还挺懊悔。


“明天见”


D大离这里很近,送到宿舍门口何九华向他挥挥手,反应过来没问人家联系方式的尚九熙只听到了车鸣声


尚九熙很后悔,三顿麻辣拌都安慰不了的,晚上睡觉脑海中都是那一句句的小鬼和眼眸,美术生遇到一个完美对自己审美观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刚因为上课心不在焉被老师罚50张速写尚九熙是趴在桌子上一动都不想动。


“九熙,有人找你”


门外的同学喊了一嗓子,对于新到的学生来说学校有一两个认识的学长学姐已经很让人羡慕了,有些人的目光自然也投向尚九熙


才不过几秒,门外那人似等不及一样,头探出来笑容亲近没有疏远感。


“尚同学,出来一下好吗?”


班里一时间呼叫声此起彼伏,何九华已经习惯的向她们微微点头表示问好。


“你怎么...”


“校卡,落在我车里了”


尚九熙拿着校卡翻到背面才发现有一张便利贴,上面赫然是何九华的联系方式,抬头还想再说什么,远处跑过来一个人气喘吁吁


“会长,西操场那边有人约架,现在打起来了已经”


“好的”


只好摆摆手走向教室,不少人围过来,七嘴八舌的把尚九熙问得脑袋发昏


“老师叫我,我先走了”


这理由足够蹩脚,但还是有人信,能怎么办呢,一会儿问呗。


好友申请刚发过去就同意了,尚九熙激动好一会儿,想了下还是发送了过去


九华?我可以这么叫你吗?你走后我在校园网搜了下你🤔


叫我什么都可以小鬼


嗯...其实吧,我就想说,我可以追你吗?


一晚就喜欢上我了?


你同意吗?


当然。


说是追,也没让尚九熙追几天,何九华就答应了,人人都很好奇尚九熙有什么能耐可以拿下D大的第一,尚九熙也好奇。


“大华,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


“为什么要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好奇”


“理由吗?真不知道,当时就只知道这么呆的小鬼不被我收走会让坏蛋抓住的”


“你!”


“生气啦?”


他笑笑,尚九熙的脸被他轻轻捏了好几下,宠溺要溢出来。


“因为我爱你呀”


即使知道这是他随意说的,但尚九熙还是很心动。


那一天晚上大汗淋漓的两人躺在床上相视一笑,他轻轻揉捏着他的耳垂。


“小鬼,可以叫你月季先生吧”


“不要,还没小鬼好听”


“月季很美的”


“哎呀,我很累,随你喽”


月季先生与玫瑰小姐不同,月季先生陪了他很久,久到他们一起谈了三年。


青年时在小巷里的戾气少年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商业中的新秀,唯一不变的是他身边还是尚九熙。


“九熙,真的不再考虑一下我吗?”


“抱歉,赵先生,我想我说的跟清楚,我有爱人”


“听不到吗?他有我了”


男人走过来,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袖口,丝毫不看一眼那位赵先生。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大学的同学,找我谈生意就来聊聊”


这时走出包间的人听了这句话赶忙跑到尚九熙面前,谄媚的笑容让尚九熙不知怎的有些反胃


“您好您好”


“你也好”


许是认识到了尴尬,他大笑着轻拍何九华的肩


“这周同学聚会,要求带家属,你可必须要来啊!她也过来”


尚九熙很明显感觉到最后一句话时何九华的表情有些许迷茫,却又很快调整好了。


“好。”


那位赵先生理所当然的被忽略了,可还是贼心不死


“他不要你了,随时给我打电话,我都在”


何九华的眼睛眯了一下,在他的面前跟他的人深情表白吗?一只手托着尚九熙的头,覆唇而下。


同学聚会上何九华牵着尚九熙姗姗来迟,刚坐下一位婀娜身姿的女子笑盈盈端起酒杯,将全场的注意力集中过来。


“九华,许久未见甚是想念”


她今天穿了一身复古的小黑裙,白皙的肌肤更加细腻,纤细的脖颈处有条黄金细项链,上面坠的玫瑰异常夺人眼球。


“嗯”


何九华什么动作都没有作,连眼神都没有抬一下,一心专注地用消毒湿巾给尚九熙擦拭着双手。但擦拭的力度似乎,,有些过大,留下红痕一片。


女子也没感到尴尬,一口饮下。与其他人欢笑着,玫瑰的魅力丝毫不剪。


“九华,我对荔枝过敏”


尚九熙的脸色此刻苍白不已,他看到他深爱的爱人在饭桌上与另外一名女人眼神暧昧缠乱不清,那名女人的眼神似毒蛇的信,让他难以呼吸。


“对不起”


还是找了一个理由出去了,外面下起小雨,带来些灰尘独有的气味。


“你好”


女人居然跟上来,和尚九熙微笑着打招呼


“你好”


“你是九华的现任?”


“嗯,,是”


“那还真挺辛苦你的,他虽然表面看上挺高冷不过是会大一冬天在宿舍底下等一夜送我早餐的呢,瞧这个项链,是他第一次打工给我买的,花了三个月的工资,他说,我是他独一无二的玫瑰,呀!是不是说太多了”


玫瑰,玫瑰,这个词一直环绕在尚九熙耳中,莫名与上次他的那句以后叫你月季先生好吗相重合。


“怎么,怕我把你的小男朋友吃了?”


抬眼,何九华来到他面前


“怎么了?”


“没怎么,我想回家了,答应客户的设计稿还没画好”


他忍住泪意,扬起微笑。


那块心病埋在心底,许还是有了影响,他最近感觉何九华外出的时间越来越久,多少次他都入睡了迷糊中听到灯的开门声,感觉着他躺下来睁开眼睛想问他个清楚,但他怕,懦弱者啊。


直到那一天何九华凌晨三点过家发现家中灯还在亮,尚九熙光脚坐在沙发上,怀中抱着自己每天一送的花,那束花熟悉又陌生,木然的向自己看来。


“今天的花不是月季,它好像是玫瑰”


“你都知道了?”


何九华还是一脸的从容淡定,换上拖鞋走过来


“离婚吧,对你我都好”


“三年不足以让你相信我吗?”


“等你什么时候分清什么是玫瑰,什么是月季”


“我分得清!你是我的月季”


“那玫瑰呢?玫瑰是谁啊!”


何九华的一句话让尚九熙按下开关,才开口说了一句泪水就夺眶而出。


“我有时在想是不是月季上的刺太少,或者是不是月季四季都可以开”


“你最近太累了...”


抛下这一句何九华上楼只留下尚九熙一人。


对啊,他怎么能忘了大一时初见他的狠毒和薄凉,自找的,不是吗?


“您好,是何九华先生吗?尚先生在基恩医院,请马上过来”


昨夜还在争吵的人此刻没有一丝生机的躺在病床上,只有滴滴声不断响起。


“九熙的事是不是你弄的?”


“九华~你在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我告诉过你,他是我唯一的底线”


“那我呢?我可是你独一无二的玫瑰!他只不过是我的代替品!”


电话那头的女人狰狞的脸孔让蜷缩在角落里的小孩瑟瑟发抖,可女人现在不愿相信,她总是自信的,一时间也忘了反驳自己没有害怕过尚九熙。


呵,愚蠢的女人总是觉得自己的魅力无人能敌,单单只是现在那里就能让四年前侮辱过的人再一次求着自己爱上他。


“因为月季比玫瑰好看,所以有些花店会用月季当作玫瑰出售,我以为我喜欢的是玫瑰,实际上月季占了我的全部。”


“对不起,始终把玫瑰当作了我的月季”


说完挂断了电话,女人疯狂砸着家里的一切,是那人说过何九华忘不掉自己,是那人让自己过来的,他要负责!女人猛然想起疯了一般拨打着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小孩在用自己肉肉的胳膊挡住自己,仿佛这就能让女人不看到自己,指缝间的绷带创口贴清晰可见。


“都是你!都是你!怀了那个贱男人的种!”


她拽起孩子,按住他的头使劲往墙上砸,小孩的哭喊声渐渐断续,却还在喊着


“妈妈不要难过...”


女人看着血泊一片,哭了起来,不是因为孩子的尸体,而是想到可以把孩子卖了换钱的悔恨。


这是尚九熙昏睡的第三天,病房内的医生严肃的让何九华先出去,接着把尚九熙叫醒。


“录音听好了吧?真够坏的,让医院发现我乱开诊断证明工作就没了”


“你男人是这家私立医院的院长,装什么呢?”


“那也抵不过你非让我开三级脑震荡吧?怎么样,这三天的葡萄糖是让你打好了”


可惜尚九熙现在没有时间回答好友的话,只是一味的听着何九华与女人的电话录音,他默默勾起嘴角。


爱情嘛,用点心机怎么了?


针孔摄像机一闪一闪的,病房外的何九华在手机上将病房的一切看得清楚,


“只要是你的陷阱,我心甘情愿掉进去”


不禁回想起那位赵先生。九熙最近和他走的很近,怎么办呢,要让他产生危机感呀,,,对了,把她从国外拉回来吧...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